所謂的電銷,其實是電話行銷的簡稱。也就是使用人類偉大發明之一的電話,來賣給其他人類其實並沒有這麼需要的東西,藉此讓公司賺到人類的另一個偉大發明,錢。
由於電銷並沒有面對面的空間,因此學會三寸不爛之舌這個技能也是必備專長。
基本上電銷要賣出產品的機率並沒有很高,就算你的產品其實真的不錯,人們還是會對看不見的事物天生有股反感,無論多少。
所以在各大人力銀行上的電銷人員職缺,都是給個低到毫無尊嚴的底薪,然後以高獎金誘惑你,用電話去賣出更多產品。

追根究柢,電銷專員,在你拿起電話的那一刻開始,就要想辦法突破你的心防,邊讓你理解這個商品對你多好,邊旁敲側擊你下單的機率,再使用嘴砲干擾你的理智,達到你花錢她分獎金公司賺歪的結果。

而在我今天下班時,接到了一通這樣的來電。

"您好,這裡是中國信託,我的員工編碼是XXXXXXXXXXXXXXXX,我叫XXX。"

自我介紹不用報員編拉,我又沒幫你打卡。

"我們現在有推出一個儲蓄險的方案,還蠻划算的你可以參考看看唷!"

參考唷?

"您現在住在中央研究院這邊,請問是在中研院上班嗎?"

甚麼鬼?



中間一大段儲蓄險的介紹,不爽打廣告直接略。



"...總之這樣對您真的很划算唷! 要辦要快呢!"

不辦你們會跑掉對嗎>
"先生我這邊建議你,每個月只要繳16XX元,就可以馬上加入這麼划算的方案,那我這邊會請專人送保單過去給你,不知道你哪時候方便呢?"

不問我同不同意耶?

"請問一下你平常都幾點下班阿?"

要堵我嗎>"<

"你在星巴克上班唷? 那月薪大概多少呢?"

.....關你屁事?

"是排班的唷? 可是工作應該很輕鬆環境也很單純阿,不會很累吧!"

.....我看整天對著電話嘴砲都比較累^^

"真的強烈建議你要辦這個儲蓄險! 有存有保障阿!"

要存錢的話還花錢辦這個幹嘛?

"是這樣的,我們之前就有寄資料到你的信箱了,可是因為你都沒有回,上禮拜打了好多次也都沒接電話,所以還是要在這邊勸你快點申辦唷!"

我每天收信怎麼都沒看到? 你去買咖啡的時候有看過店員點餐到一半接手機嗎? (剛回家打開信箱收到信了,寄件日期:2011年6月20日 下午 06:00:07,是的,通完這通電話後半小時才寄。)

"我覺得星巴克還不錯啊,咖啡又貴又好喝。"

......

"那你今天回家會收信嗎?"

......

"我明後天白天甚麼時間方便跟你聯絡呢?"

...只有你要上班?

"先生真的要現在辦一下才划算阿,我是說真的。"

你很煩,我也說真的。

"資料之前已經寄給你了,你可以先同意回家再慢慢看詳細介紹阿!"

你同不同意有種人叫腦殘?

"先生你現在在忙嗎?"

加班兩小時後又接到一通鬼來電你覺得呢?

"先同意了我們好幫你處理,資料這些你回家再慢慢看就可以了,真的很划算拉。"

我不能先看完再回覆嗎?

"真的要先同意拉,反正這麼划算。"

...煩不煩阿? 想看完再決定也不行?

"儲蓄險就是以防萬一的阿,想想如果你發生甚麼事..."









"真的要考慮一下,這真的非常划算唷!對了你下班沒阿?"

關你屁事我在忙先掛不送掰

















以上。


上週五也有一個中國信託的信用卡業務打來說要幫我申請白金卡免年費外加一堆鬼餐廳優惠,讓平常不亂掛電話,相信良好的溝通從傾聽開始的我被盧了半小時。
然後平常中午去中國信託匯款,櫃台都會有個阿姨狂問我要不要辦他們的信用卡,即使我每次都說我根本不需要。
中國信託被我黑了。不知道為什麼統一集團要跟中國信託合作,辦業務又慢又沒效率,還是說統一根本是黑公司所以要近墨者黑一把?

本來要寫水餃食記的,打著打著就沒胃口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7537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