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將在4/25結束。

無論有沒有進去排隊看人,至少為期半年的盛會終於來到尾聲。

其實,從我退伍到開始上班前,一直覺得花博頂多就是個花多人更多,比誰排的久的展覽罷了。媒體整天在那邊報導著,重播著今天的參觀人數,對我而言只是毫無意義的雜音。

但這種態度從此停在我站上主機的第一天。




我很訝異居然有為數眾多的人在花博快結束了才驚覺花博門票拿來星巴克是可以買一送一的。

但我更驚嘆於,那些早就知道這條訊息,然後每天光臨星巴克的客人們。

有些人一臉開心,對於自己能用花博卡在星巴克消費時拿到buy one get one free的折扣雀躍不已,東問問西問問,最後終於點了兩杯飲料,興高采烈的品嘗著星巴克咖啡離開。

有些人故作鎮定,對於自己手上的七張花博卡大談其來由,然後點了14杯特大杯的焦糖瑪其朵,為了省塑膠袋兩塊錢而叫店員分裝成七個紙袋,東倒西歪的提著很重的星巴克咖啡離開。

有些人趾高氣昂,對於自己拿出來的花博卡背面無數被貼上貼紙又自己撕掉的超黏手痕跡毫不在意,隨意點了兩杯看心情的飲料,拿到咖啡頭也不回的離開。




國情不同,態度自然也大不同。

一開始我很難想像,怎麼會有人對於"把店員幫你做記號的貼紙撕掉來再度使用"這個動作如此一派自然渾若天成。

可是過了兩個月,我已經麻木了,麻木到晚上關店時把所有沒賣掉的糕點全部當垃圾丟掉這種浪費糧食的蠢事也看了很多次。

每天上班時重複著,把貼紙貼在客人卡片背面的動作,然後隔天中氣十足的跟同個臭臉客人道聲早安歡迎光臨,拿起貼紙被摳掉的卡片,盡職的再貼一次。

有時候客人會跟我說,你不用貼了拉,反正我等下還要撕下來也很麻煩。

這時我除了陪個燦爛的笑臉還能多說些什麼呢?

難以置信怎麼會有人可以如此毫。不。在。意。的說出這番話來呢?

是的,統一集團是個大公司,你採取這種行動來多賺一杯飲料對他們也是九牛一毛不痛不癢,就算連續光顧個半年讓你把卡片都貼到裂開了也不值幾個錢。或許這根本是公司的陰謀,畢竟花博應該讓營業額提高了不少。

但是如果美國的星巴克出現這種類似的活動,你覺得有多少美國人會這樣把貼紙摳掉再拿來用N次呢?

或許你會笑他們傻,這麼好康的甜頭不嚐對不起自己。

可是在別人眼中,他們只是做了對的事情。






週末去別家門市支援,看到90%的顧客人手一張花博卡,一路排了30個客人怎麼結帳都結不完,真是1.無以為繼 2.門庭若市 3.怒髮衝冠 4.修身養性?






對了,花博卡可以用到4/30,這麼愛喝就來排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7537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